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

National Core Facility for Biopharmaceuticals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天然物藥庫暨高通量篩選核心平台(顏嘉宏副教授)
NPS

天然物藥庫暨高通量篩選核心平台顏嘉宏副教授

一直以來,天然物就是藥物開發的重要來源。其中一個決定性的因素就是天然物具有多樣化的藥效基團與高複雜度的立體化學。而這樣的特性也讓天然物在新藥開發中占一席之地。
這10年來高通量藥物篩選已經是一個快速找到有效活性成分的方式,但是天然物萃取物或是純化合物皆難以應用高通量篩選的模式進行活性篩選。為了在化學多樣性、藥庫大小、藥庫製備的各種成本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折衷的觀念因應而生,研究者開始使用劃分層提取物(fractions)進行高通量篩選。將粗萃取物進一步分成數十個至上百個劃分層,由於小量製備便已足夠用於藥庫建置,從而使得規模小型化並且提高製備速度。這些藥庫也相當適合使用高通量篩選進行生物活性測試。而這樣的藥庫配合上靈敏的核磁共振技術能夠解決化合物分離和結構解析的瓶頸問題。

本核心設施的主要目標是提供多樣化且穩定之天然物劃分層藥庫及高通量篩選服務,發展成為一個優質的天然物新藥開發平台,為產、學界在生技醫藥領域挹注研發量能,促進台灣生物醫學領域與醫藥產業的發展。

PDF
服務項目暨收費標準表

https
https://nps.kmu.edu.tw/

聯絡資訊︰
主持人:顏嘉宏副教授
執行機關:高雄醫學大學
Email:chyen@kmu.edu.tw
聯絡人:賴至中 先生
電話:07-312-1101 #2364
Email:t139725846aa@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