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

National Core Facility for Biopharmaceuticals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RNA技術平台與基因操控核心設施(中研院林淑端特聘研究員)
C6

RNA技術平台與基因操控核心設施林淑端 特聘研究員

RNA技術平台與基因操控核心(原RNAi核心)是臺灣唯一結合「基因操控技術」以及「重組病毒載體」的資源中心。本核心整合RNAi、miRNA、CRISPR/Cas、cDNA各式基因操控試劑資源,結合偽慢病毒(Lentivirus)、反轉錄病毒(Retrovirus)、腺相關病毒(AAV)等病毒載體系統,建立了各式技術服務平台,除了滿足學術研究需求,也可以支援生醫產業研發工作,為國人提供基因操控相關的技術與服務。本核心是國內主要的CRISPR/Cas技術資源中心之一,可以提供CRISPR/Cas相關客製化服務,並協助基因治療相關技術開發工作。CRISPR/Cas技術與重組AAV載體結合,可以進行生物體內(In vivo)基因編輯,是新興基因療法的重要工具。本核心利用胜肽展現(Peptide-display) 基因工程,建立了多樣化的AAV外殼試劑資源庫,藉由小鼠體內篩選技術(In vivo screening),找尋組織專一性更高的新穎AAV載體,提供基因治療全新的選擇。本核心具備超過十年的重組病毒載體的實作經驗 (偽慢病毒、反轉錄病毒、腺相關病毒),可以提供細胞治療相關技術支援。透過病毒膜蛋白的優化,本核心提高了重組偽慢病毒/反轉錄病毒載體感染免疫細胞的效能。除了傳統細胞療法常用的病毒載體外,結合重組AAV載體系統,以及其他基因調控工具(例如:RNAi、miRNA、CRISPR/Cas),本核心可以協助使用者建立新式CAR基因遞送系統,並提供細胞治療技術研發的各種需求。

http
https://rnai.genmed.sinica.edu.tw/index.html

簡介下載: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RNA技術平台與基因操控核心設施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RNA技術平台與基因操控核心設施

致謝範本:
We thank the RNA Technology Platform and Gene Manipulation Core Facility (RNAi core) of the National Core Facility for Biopharmaceuticals at Academia Sinica in Taiwan for providing shRNA reagents and related services.

聯絡資訊︰
計畫主持人 : 林淑端 特聘研究員
執行機關:中央研究院 分子生物研究所
服務窗口:周祐吉
E-mail : RNAiCore@gate.sinica.edu.tw
電話 : 02-77505800 #2189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巷99號生技園區B棟B124 C6 Core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