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

National Core Facility for Biopharmaceuticals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中研院鄔哲源研究員)
C2

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鄔哲源 研究員

「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之前身為「國家基因型鑑定中心」,自2002年成立至今,中心已成功建構多項基因體實驗平台,目前提供服務的實驗平台包括:(1) 短片段重覆基因多型性之基因型鑑定平台(ABI 3730 DNA Analyzer)、(2) 介質輔助雷射脫附性/離子化-飛行時間式質譜儀為基礎之單核苷酸多型性基因型鑑定平台(Sequenom MassARRAY)、(3) 以寡核苷酸陣列雜交為基礎的超高通量基因型鑑定平台(Affymetrix GeneTitan)。以上各平台的建立,使中心在基因體研究服務上,能夠針對用戶的研究目的、經費多寡及計畫規模,提供多元化的選擇及彈性服務;除了人類基因體研究外,在其他物種方面,如農畜產及保育類動植物等,均可使用中心的平台進行基因體研究。本中心亦設置統計組及生物資訊組,統計組負責服務之品管監控及提供統計分析服務,生物資訊組負責線上管理系統的開發。
此外,本中心的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有相當豐富的基因體學研究經驗,曾協助國內各大醫學中心與國外大型研究機構(如日本Riken)、及大型疾病研究聯盟(Disease Consortium)進行合作研究。中心將會維持服務的品質,並加強開發新客戶,期望能夠藉由這多年來建立的堅強基礎再為全國服務,繼續作為國內的學界、醫界和產業界的堅強後盾。

http
https://ncgm.sinica.edu.tw/

簡介下載: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

致謝範本:
We thank the National Center for Genome Medicine (NCGM) of the National Core Facility for Biopharmaceuticals at Academia Sinica in Taiwan for providing genotyping services.

聯絡資訊︰
計畫主持人 : 鄔哲源 研究員
執行機關: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服務窗口:翁婉青 小姐
E-mail : ncgm@ncgm.sinica.edu.tw
電話 : (02)2782-5258#4332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研院生醫所N520